首页>健身指南>正文
 
为"黑名单"食品——巧克力、咖啡正名
梅州市体育信息网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 2006-2-27 21:02:07   来源:

为"黑名单"食品——巧克力、咖啡正名

 


  巧克力和咖啡都是医生让我们远离的,但只要你对待它们有所节制,这些"黑名单"食品不仅能够轻松的吃了、喝了,而且还能对身体起到帮助作用,那么我们何乐而不为呢?下面科学家给我们的最新研究成果:
  吃巧克力降低心脏病发生:美国的科学家发现,巧克力中含有一种黄酮混合物,具有维持心脏健康、促进血液循环及减少血液凝结物等功能。长期食用巧克力还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。这一研究结果使我们相信,巧克力能够作为健康及均衡体能的食品。
  喝咖啡抗痴呆:美国某大学的一位教授说,咖啡含有数百种有益健康的成分,可以抵抗肝受损、各种癌症、哮喘、心脏病和震颤性麻痹等。他指出,每天喝2至4杯咖啡是有益的。研究表明,咖啡含有抗痴呆症物质,这种物质能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影响,有助于防范一些疾病。经过焙烘的咖啡豆抗痴呆性更强。


(来源:中国体育报4.16)




(责任编辑: 文章作者:)
相关新闻/图片:

请注意:
·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、法规,尊重网上道德,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。
· 梅州体育信息网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。
 
联系电话:(0753)2280175(办) 传真:0753--2280570 
地址:梅州市江南新中路103号 邮编:514021  EMAIL:mztyj@163.com

Copyright ©2004-2008 Www.Mzsport.Net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版权所有 梅州市体育局 制作维护:lin